拖了這麼久﹐在已經回來美國的兩個禮拜後﹐我終於下定決心把實習的感想寫完﹐把這次實習的經驗做一個結束﹐這麼做﹐也算是給自己的努力一個交代。

這次能夠回台灣實習﹐對我來說﹐不輒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看看台灣這邊的工作環境﹐學習亞洲的職場文化﹐並且為未來回亞洲工作的可能性做個探路﹐在短短的三個禮拜裡﹐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只是對老闆說的場面話)﹐也認識了一些覺得在未來還是可以繼續深交的朋友﹐真的是很充實的一段時光。要說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回去的時間/工作的時間與一些朋友的時間表衝突而無法見到面﹐而且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家人吧。

在最後的那個禮拜﹐我每天還是跟前兩個禮拜一樣﹐早上匆匆忙忙的衝下山(親戚家在山丘上)﹐買了早餐(通常是草莓牛奶或奶茶配蘿蔔糕或蛋餅或飯團)後不是跳上剛停下的公車﹐就是招來到處都是的小黃﹐直奔世貿而去(其實連跳表的距離都不到)。其實是段很匆忙每天早上都很慌張很急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卻無限懷念。

(之前的禮拜五晚上跟同事去士林夜市﹐吃了生炒花枝﹐鹽酥雞﹐麻薯﹐蚵仔煎﹐豆花等等﹐兩個人玩到近一點才回家)

(禮拜六跟一個朋友出去逛街﹐吃了一家專門賣各式冷熱巧克力點心的店﹐買了一堆耳鐶﹐然後去一家意大利餐廳吃飯)

(禮拜天和D一起去看“如果﹐愛”﹐然後兩個人跑到東區去吃混沌﹐小吃﹐天仁名茶等啦哩啦雜的)

禮拜一的時候﹐我還是在跟第二週同個客戶那裡﹐試著把手邊的工作都告個段落﹐因為按照合約和國外的意思﹐我們禮拜五就該把財報出出去了(-_-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我在那短短的一天﹐做了成本轉換, cut-off testing等等﹐大概還是待到七點才回家﹐由於已經連著好幾天每天出去玩﹐那天我難得的待在家裡。

禮拜二跟幾個大頭(經理還有兩個副理)W公司查帳﹐這個公司之前給X事務所查過﹐發現內控上有疏失﹐所以又給我們公司接下來。(可是我心裡面一直想﹐如果有錯沒改﹐不管是誰做都是有錯的啊)接下來的一整天都很忙很忙﹐然後我又因為很累(因為晚上看書看到太晚)而沒有精神﹐效率很差﹐樣本又找不到﹐一直做到晚上十點鐘才下班。唯一該感到高興的是中午吃到某餐館有名的鰻魚飯哦﹐雖然因為沒點燒烤後來差點被家裡的人唸到死。

禮拜三還是在同家公司﹐他們因為很忙(我前一天走的時候他們都還沒下班)﹐沒辦法很及時的給我們所需要的資料﹐所以在配合度和事情的完成上有滿大的困難度。不過這是我最後一天在這個客戶﹐所以還是把難題留給上面的大頭們去擔心吧。

禮拜四早上老闆把我忘在公司了(別懷疑﹐我中午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才說難怪她早上直接去客戶那邊一直感覺好像忘了什麼東西﹐原來就是忘了我-_-)﹐所以我就乖乖的在所內把該處理的人事還有禮拜五的離職單處理好﹐順便也幫同事處理些零散的資料。下午的時候去客戶那裡﹐這個客戶在101﹐我這才知道原來101的安檢這麼嚴格﹐連當日的出入卡﹐用過一遍後就要再重新申請一張﹐然後不同樓層還要換電梯(這點實在不是太方便)﹐有點惱人。不過我大二的時候待的某跨國保險公司的總部也是如此﹐雖然不用換電梯 :p

在該客戶那裡我沒有太多的職責﹐只是確定cut-off的日子是對的﹐該認的帳該付的錢都是在對的時間認的付出的﹐所以不到七點就做完了﹐吃了懷食便當﹐心滿意足的到誠品看書到九點半回家。

禮拜五既然是最後一天﹐他們也不敢讓我做太多事﹐不然到時候我做不完他們要收也有困難﹐所以就把前一天的工作完成﹐然後用GL來對財務報表。(好像是如此吧) 我對了幾個小時﹐卻大部份都對不上﹐真的是很沒有成就感(因為就只是拼拼湊湊﹐看能不能找到一個對的數字﹐因為很多account叫的名稱和認的地方都不一樣)﹐不過因為是該完成的工作﹐也只能夠硬上。大概是在下午四點半左右時收工的﹐當然必要的感謝詞是少不了﹐不過...想想﹐反正我已經盡力﹐以後也不會回來了﹐他們要怎麼想我的工作態度和能力﹐都和今後的我沒關係了。

第一次在下午五點半準時下班﹐在同事的告別聲中﹐我很快樂的跟他們揮手﹐離開了這個教了我許多東西﹐佔了我這次回台灣度假大部份時間的事務所。

 

---

後來我老闆跟我說﹐我當初連面試都沒有﹐就進來要做三個禮拜﹐他們都以為我有後台.....。後台﹖我連前台都沒有勒 :p 我只是運氣好﹐然後遇到了肯幫我的人而已。

然後雖然我們組沒有工讀/實習生﹐其實別組是有的哦﹐不過他們大部份是做長期﹐負責寄函證等等。別組的工讀生裡﹐有澳洲大學畢業生(真的是連說國語都有英文腔的標準澳洲華裔)﹐在考託福準備出國留學的台灣大學畢業生﹐曾經在美國交換學生的台灣女生﹐住在南非回台灣過寒假的大學生等等。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