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回美的時間越來越近﹐內心裡不捨的感覺越來越深﹐雖然知道離去是必然的過程﹐卻還是沒辦法抵擋內心的依戀和懷念。想要留下來的心﹐一部份是因為喜歡台灣熟悉而便利的生活﹐但一部份也帶著一些逃避的心態在。

在台灣生活﹐我過得很容易﹐很輕鬆。我說著熟悉的語言﹐看著熟悉的黃面孔﹐大家都微笑著﹐講著人情的一面﹐對我因久未住在台灣而犯下的一些小錯誤(像是中打慢)給予寬容﹐並且對我的雙語能力給予肯定。(除了薪水低之外﹐一切都很容易)

但在美國不是這樣的﹐我很清楚回去之後要面對的一切﹐壓力﹐功課和事業的。我的朋友﹐有能力一點的﹐都已經自行創業了﹐幾個只是為了賺零用錢的﹐也做得有聲有色。功課上面﹐要在半年內考上CFA第一級和考過CPA的考試﹐而且還要努力在網上超修才有可能雙主修畢業。另外假日的時候﹐要盡可能安排與朋友應酬來熱絡感情和探聽各式八卦﹐要和熟悉和不熟悉的人出去喝酒﹐要去練習高爾夫﹐要學習如何說話好聽﹐要知道如何做好的圖表和簡報。(然後還有一些雜七雜八)

每個人都覺得我在美國的生活很多彩多姿﹐的確﹐我的生活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事情﹐把時間表填滿再填滿﹐最後連相約吃飯的時間表常常都排到兩個禮拜之後﹐因為我乖乖秉持著人際關係中“不獨自用餐”的原則。

但其實我不是那樣的人﹐跟家裡的其他三個人一樣﹐我嚮往簡單的生活。假日只想待在家裡﹐聽音樂看書﹐偶爾開車出去走走﹐討厭應酬﹐喜歡自由自在的吃飯﹐不用擔心不雅的吃相會給對方不好的印象﹐不喜歡講客套話﹐覺得高爾夫很無聊也不喜歡談體育﹐喜歡沒事在博物館美術館晃一整天﹐喜歡寬闊的住宅環境﹐討厭噪音討厭大城市﹐喜歡自由。

但是這些年來﹐不知道怎麼的﹐就把自己弄到相反的環境裡了﹐而且無法逃離。我一邊討厭著這樣匆忙擁擠的生活﹐一邊享受著這樣的生活所帶給我的舒適物質享受和優越感(真是一個惹人厭的詞兒啊)﹐迷惑了。

所以﹐我要的是什麼﹖我究竟要的是一個舒服的現在﹐還是一個辛苦但promising的未來﹖這個地方有沒有被動的我所需要的競爭力與壓力﹖

在這個時候﹐我想起了一個長輩的話:

“在你這個年紀﹐做什麼都不會錯﹐唯一會犯的錯﹐就是什麼也不做。”

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是這句話替我做了決定。

It's time to go.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