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最後一科﹐也是最沒有把握的商業法考完﹐交考卷的時候教授獰笑

(其實是微笑)看著我問我還要不要幾分鐘檢查最後一遍﹐我恐懼的看著他﹐用力的搖頭﹐然後就腳底抹油的快速逃走了...要是得再把那五十個問題讀一遍﹐我大概無法活著看到明天的太陽。

回房間後就像死了一樣的睡倒在床上﹐直到半夜。起來﹐上網讀文章﹐開始有一點沒一點的收拾帶回家的東西。外面好像還在下雪﹐今天有打風雪﹐明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發﹐開八個小時的車回家。

我開始覺得我的生活極其忙碌。禮拜五晚上到家﹐禮拜六傍晚飛紐約﹐禮拜天早上坐飛機回台灣

(還得叫朋友幫忙開車帶我去)﹐然後禮拜一晚上到﹐禮拜二辦完事之後﹐禮拜三就開始上班。

想到我頭好痛哦

:(

為什麼人生這麼辛苦﹐為什麼活著這麼辛苦﹐為什麼總是有這麼多事情要做﹖

我覺得我自己很忙我覺得沒有自己的空間我覺得我的人生就是到達和離開我覺得我總是很疲倦我覺得我總是沒時間好好睡個覺玩個游戲我覺得我總是好累。

當然我也可以選擇不是這樣忙碌的生活﹐但是不這麼忙碌﹐我不知道能不能和別人競爭。這是一個快速變化的社會這是個高度全球化的社會這是個高度競爭力高度淘汰率的社會﹐如果沒有

competitive edge﹐就會被時間的輪子給拋下來。

有時候覺得當人真的好辛苦。

-----

我好想跟朋友抱怨﹐但其他的人也不比我少忙多少。大部份的朋友們如果沒有工作或其他私人的計劃﹐幾乎都參加學校與某公司聯辦的都柏林一週旅行團﹐到愛爾蘭去做商務旅行。其實應該是很有意思的行程﹐因為該公司在該國有不少客戶﹐可以去大公司做顧客拜訪

(包括某知名啤酒廠牌的client visit)﹐據說還可以有國會議員跟他們做私人訪談等等等等....不過愛爾蘭我已經去過了﹐而且太貴﹐所以就不做此打算。

p.s. 下一篇文我會寫點愉快的事情(遊記什麼的)﹐現在就先讓我小抱怨一下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