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對Alexandros Lee的文章“韓國人富了?”的一點感觸。

我有很多韓國朋友﹐一放假就回韓國去﹐問他們回去做什麼﹐往往是某大公司的短期實習(大部份是三星)

大一的時候還很不解﹐只是覺得羨慕﹐因為那時候還沒上什麼專業課程﹐一般來說沒有公司願意顧用的﹐特別是這樣短期的職位。

問他們: "你們是怎麼找到這份工作的呢﹖"

他們只是靦腆的笑著. "哦我家裡有認識人在這家公司裡"

後來我才發現﹐在韓國一切都是靠關係﹐沒有關係沒辦法成功。

這樣的社會﹐從出生就判定了你的前途和未來的發展﹐雖然對既得利益者是件好事(i.e.我那些不用很努力就知道未來在哪裡的同學們)﹐但是其他更多數的﹐像我一樣的正常人呢﹖

從起跑線就輸了﹐還有所謂的希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