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達文西.  

米蘭的名店街和紐約的第五大道有點類似﹐但典雅的建築和義大利人對美學的堅持﹐硬是把以華麗和撒錢取勝的第五大道給比了下去﹐不過因為該逛的﹐該買的名牌回家都買得到﹐我們也就沒有像一般的觀光客一樣在這裡大肆採購。(其實我個人很害怕聽到別人說去哪裡就該買什麼東西﹐不然在紐約也要買洛杉磯也要買巴黎也要買台北也要買佛羅倫斯也要買羅馬也要買米蘭也要買....那我不是早八百年前就破產了﹖:p)

[]米蘭名店街的富麗堂皇

雖說不買東西﹐我和旅伴們還是盡情的做櫥窗(window)shopping﹐享受米蘭Via Monte Napoleone & Via della Spiga兩條街組成的黃金四合院和艾曼紐二世拱廊的繁華。拱廊裡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店﹐不只是衣服﹐皮包﹐鞋子﹐還有走高級路線的餐廳....甚至是平價的麥當勞。沒本事進去高級餐館裡享受一等一的服務﹐我們進去麥當勞點餐﹐從二樓的落地窗瞧著外面路過的行人﹐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聽起來真窮酸)

[]從遠處依稀可見麥當勞的M形標誌

從麥當勞出來後﹐我們隨意的在附近走走逛逛。因為是自助旅行﹐大家穿的都很隨性﹐也不敢走進每家精品店享受店員的白眼﹐只有在看到喜歡的店時﹐才進去稍做停留。米蘭的店員跟世界各地名店的店員一樣﹐鼻子長在頭頂上(所以說我不喜歡在沒打扮時出去逛街是有來由的)﹐不過我們在LV碰到一個很nice的中國店員﹐而且他的英文說得極好(應該也會說義大利文才是)﹐實在是滿讓人訝異的。(這麼有語言天份居然在做店員)

[]法國名牌LV的米蘭店

除了英文很好的LV中國店員外﹐我們在米蘭還有另一個驚喜﹐Gucci 的咖~~~(尾音要特別拉長以表示訝異的程度)。小小的咖啡店就附設在Gucci的專店旁邊﹐還以綠意與旁邊的走道區隔﹐這是我逛遍世界幾大城市從來沒見過的奇景﹐一定要好好拍照留念。

[]Gucci咖啡店合影

走出拱廊﹐我們來到了斯卡拉廣場﹐廣場的中心是達文西和其弟子的彫像﹐兩旁則是斯卡拉歌劇院和市政廳。雖然斯卡拉歌劇院被許多人形容成建築的典範﹐完美的化身....等等等等﹐從外表上看起來﹐不過是棟破敗的粉色建築物而已。

[]我﹐達文西彫像(背面)﹐背景是市政廳

(在義大利這種事情極常發生﹐特別是在威尼斯﹐明明是地圖上有表示觀光景點的教堂﹐看起來卻跟破敗的廢墟沒啥兩樣﹐由此可見義大利人對古物維修的重視度。)

[圖達文西彫像(背面)﹐背景是歌劇院

在和達文西合照後﹐已經是吃晚飯的時間了﹐我們當下便決定回旅館吃飯﹐等明日做週日彌撒時再回來好好一睹大教堂的丰采。

:後來在回去的路上下起傾盆大雨﹐我們只好隨便叫外送pizza解決晚餐。那晚我總覺得被旅館坑了....這麼難吃的pizza﹐怎麼能這麼貴﹖

*未完待續

*請勿轉載

 

====

p.s.在網上查到的資料: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大教堂是這座城市的精神地標物,正面融合了哥德、文藝復興、新古典等多種風格,青銅的大門極為氣派,雕刻的主題與宗教和米蘭的歷史息息相關,正面造型各異的雕像無不展現藝術之精粹。米蘭大教堂之美 以屋頂135座尖塔最為吸引人眼光,其中最高的尖塔裝飾一座高4公尺鍍金的聖母像。從各地收集來各時代的大理石雕像超過2000多座,整座教堂之優美壯觀令人嘆為觀止。登頂後除了可以欣賞教堂屋頂上雕塑之美,還可以四面八方俯瞰米蘭全景,一望無際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斯卡拉歌劇院﹕

通過維託伊曼紐二世拱廊就是斯卡拉廣場(Piazza della Scala),繞過噴泉就是舉世名的斯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這是一座新古典式的歌劇院,大廳內有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維瓦弟、羅西尼等人的雕像。 擁有歐洲最大的舞台,目前常有世界知名的歌唱家在此演出,享譽全世界。由於2經常一票難求,因此遊客也可以參觀歌劇院博物館(Museo Tretrale),欣賞以前的布景、服裝、甚至古羅馬時代的戲劇道具。

->由此可見我有眼不識泰山

網址:http://www.wcn.com.tw/cgi-bin/go/b5?/eu/italy/milano/pla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