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妳愛她嗎﹖」

女孩側著頭想了一會。

「也許....不﹐我不知道。也許我不愛她﹐我只是非常需要她。當愛一個人超過了一種地步﹐你很難分辨在你心裡的那種感受究竟是不是愛情。我只知道﹐她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也許比我自己還要來得重要。」

「那為什麼要殺她呢﹖」

女孩坐在椅子上﹐陰影籠罩了她的臉。她笑了﹐非常苦澀的微笑。

「我不知道。也許我只是在害怕。愛一個人太危險了﹐我不想失去自己。」

「所以就殺了她﹖」

「嗯。」

「我只是在保護自己﹐這並沒有什麼不對。」她像是替自己辯解般的說著。

「她活著﹐我的靈魂就一天天的被她侵蝕。剛開始的時候很快樂﹐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兩個人完成所有的事...

她吞了口口水﹐嚴肅的看著我。

「但是這種快樂就像毒品一樣﹐是有副作用﹐會上癮的。剛開始只是輕微的嫉妒﹐看到她對某個人特別好﹐心裡會漾著微微的酸意。我原本也以為沒什麼的﹐但是時間久了之後﹐這種症狀越來越嚴重﹐到了最後﹐只要看著她對別人微笑﹐我就無法控制想殺那個人的衝動。我再也無法忍受下去。」

我看著她。黑色的漂亮的瞳孔閃著沒有焦距的模糊。

「所以只能這樣做了。」她呢喃著。「沒有其他的解決辦法。」

「這讓妳解脫了嗎﹖」

她並沒有回答我的話﹐弧度優美的頭低垂著﹐手指輕扣。

「不。」她下定某種決心般的說著。「因為她還活著。」

「﹖」

「從殺死她的那天起﹐這條命就不是我一個人的了。」

「殺了她﹐我們兩個人﹐可以永遠這樣活下去。」

 

*寫於2002年九月三號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