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了﹐來記一點流水帳()

最近工作上的壓力很大﹐一部份來自於今年我有很大一部份的工作是在與客戶周旋﹐包括負責主持每個禮拜的進度報告會議﹐和管理底下的進度。很有挑戰性﹐但是對本性其實有點冷漠的我來說﹐實在還滿討厭為了工作需要講到這麼多話。

另外一部份嘛﹐當然是因為工作關係而必須要跟一些不喜歡的傢伙打交道﹐特別是一些懶散卻跟我領一樣薪水的笨蛋=p

很討厭在blog上抱怨一些工作上的事﹐所以通常我都會寧可選擇不寫﹐也不要讓這裡充滿著負面的能量。

另外發生的事嘛﹐就是一些其實很小﹐卻給我很多感觸的瑣事﹐像是上禮拜一我去做義工﹐跟一群同事一起幫一個專門為癌症和AIDS病患提供免費食物的機構做飯...其實是一些很簡單的事情﹐像是削大概有十個電鍋那麼多的紅蘿蔔和切Squash(下午回去工作的時候覺得手腕都要斷掉了)﹐但是卻比平常上班﹐幫些鼻子長在頭頂上的傢伙查帳來得有意義多了。

在看他們介紹那個organization的影片的時候我都要哭了。我們所擁有的是這麼多啊﹐而這世界上有些擁有的﹐卻是那麼少。我們怎麼能不知足呢﹖

那天在公司活動﹐晚上十一點坐計程車回家的時候也有同樣的感覺。那個司機人很好﹐一路跟我聊天﹐原本都沒想到什麼﹐直到他說自己平常一天工作十個小時﹐從早上十點工作到晚上十點的時候。

"可是現在都十一點了呃" 我說。

"是啊﹐沒辦法﹐快要聖誕節了﹐我想多賺一點錢﹐現在景氣不好嘛。"

"真辛苦呃。你有家庭嗎﹖"

"是阿。我有三個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他這樣說突然讓我想起自己的爸爸。小的時候﹐爸爸常常都要工作到很晚﹐都要等到我要睡覺(或是已經睡著的時候)才回來。所以跟總是參加我生活中每樣活動的索媽比起來﹐我跟爸爸比較不親。

(他的小孩﹐也是跟我一樣﹐晚上要睡著的時候﹐才等到爸爸回來嗎﹖)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他不要工作到這麼晚)

下車的時候﹐我特意多給了一點小費﹐雖然不多﹐但是是我的心意。

後來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提到這件事﹕

"他說不定是這樣說﹐就是要騙你的同情心阿"他說。

"是沒錯啦" (反正我就是個傻子)

...如果可以的話﹐我寧可他是騙我的同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