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寫這篇考慮了很久....是的真的很久。因為不管我住在紐約多久﹐不管我的英文進步了多少﹐來美國這麼多年﹐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我的台灣胃....所以不管是跟公司出去吃了多少高級餐館﹐我永遠也不覺得這頓的義大利餐和下頓的有什麼不同﹐而美國食物更是哪裡都差不多。()

所以這次我推薦的﹐不會有任何的歐洲美國餐()﹐如果有人真的很想知道哪家的評價或是分享的話那我們再來討論吧。

我常吃的店﹕

台菜

  • 故鄉﹕三杯雞
  • 六六海之味﹕最喜歡排骨飯
  • flushing mall﹕只喜歡阿宗牛小排和芒果冰沙
  • 茶寮﹕我是只喜歡章魚燒和柳葉魚的怪咖
  • 快樂牛肉麵﹕是全紐約最好吃的台灣牛肉麵﹐油豆腐好吃
  • 老華西街﹕只有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時候才去......

: 快樂牛肉麵在flushing 應該是在prince street(我的街名老記不清楚). 簡單說如果你從7 train的底站main street出來﹐在main street 上往圖書館相反的方向走(問路人圖書館在哪裡﹐然後往相反的方向沿著main street 走﹐在兩個block左右會看到一個教堂和SAGO(茶店﹐只有普通)﹐在那個路口左轉﹐經過sheraton(同條街)﹐然後第一個交叉口對面的右邊﹐停車場的對面。招牌很小。

然後我最近覺得他家的豬肝也很好吃(心)我喜歡吃豬肝)

 

湯包

  • 鹿鳴春﹕普通。但身在紐約就勉強將就一下吧

四川菜

  • 五糧液﹕普通。
  • 朵頤(索媽最愛)

日本菜

  • Lehman Brother 旁邊地下室的日本燒烤﹕好吃﹗燒酒也好﹗但是每次都很多人
  • 10th street NYU那裡的日本街(燒烤都不錯﹗)(還有一家很讚的二樓的茶屋﹐有榻榻米表演茶道的地方)
  • 一風堂: 拉麵和點心都好吃

  • Sushi Zumba: fusionsushi,喝酒吃飯很不錯
  • Japonais:Japanese Fusion.  Drinks, Food, snacks

  • Hatsuhana: 典型的日本菜﹐以前常吃
  • Akane: 也是fushionsushi﹐還不錯﹗
  • haru: 同上﹐但個人覺得只有可以程度
  • 41st & Madison的日本街 (&Beard papa!)﹕上班午餐和點心
  • 45st & Madison, Azusa﹕還是午餐﹐一個禮拜去一次﹐老闆娘都知道我要什麼
  • terriaky boy: 連鎖店﹐很好打發的午餐
  • 45街和lex 的日本拉麵和居酒屋﹕還是午餐﹐晚上偶爾會跟朋友去這家居酒屋

    (中城這個巷口有好幾家日本店哦﹐就是在grand central那裡﹐可以坐4,5,6, 7號車到。一出來(出口最好找Lexington Ave42st)沿著Lexington Ave走到44street(4445st﹐應該是44)﹐往3rd ave的方方向走﹐那個block有三家日本店。如果你按著我說的方向走左邊馬上就可以看到拉麵店(這家午餐都排到滿出來﹐很好找的﹐還有它們家只有拉麵可以吃﹐別浪費錢點別的)﹐拉麵隔壁就是居酒屋﹐繼續往下面同個block在對面有一家日式飯團店(這家只收現金哦)中午的時候也是會滿出來。)

  • 463rd avekushi﹕還算健康的午餐

另外﹐雖然聽起來很不入流﹐但我真的覺得queen center裡面的chicken terriaky好吃得不得了..............

韓國菜

整個k-town (以前曾經很常去吃)幾乎每家都吃過﹐現在要我講名字很難﹐比較喜歡的是一家一進門就有木的樓梯上二樓的(餐館兩層)﹐什麼都很好吃﹐一家韓國餃子店(很小很親切﹐是J最喜歡的店之一)bon-chon (韓國式炸雞﹐好吃)﹐一家只有在二樓的燒烤(好吃﹗)﹐然後那邊的bakery也不錯﹐附近也有pinkberry(但是那家人總是暴多﹐不如去別家)

整個northern blvd....比較常去吃的還是韓國豆腐煲(北昌)bon-chon......最近找到在flushing municipal parking lot那邊有家韓國家常菜也不錯。

另外最普通()的就是金剛山阿江西會館阿﹐但那都太常吃了很膩。

(其實因為韓國菜吃多了我對韓國菜變得很挑剔 =p)

越南菜

  • union square university ave那邊路口﹐好吃﹗
  • (紐約最常見)

火鍋

  • 小肥羊﹕藥膳麻辣鍋好吃
  • 辣妹唰唰鍋﹕麻油和藥膳鍋都好吃
  • 上海灘(火鍋ok但其實好吃的是八寶飯和生煎包阿)

馬來西亞

  • 檳城﹕中規中舉
  • 好味﹕比較典型的家常菜
  • Santosa﹕改良過比較適合別的民族口味的

泰國菜

  • 我家旁邊的某家()﹐還沒吃過更好吃的紐約泰國菜

 

廣東菜

  • 大旺

 

Buffet:

  • Harvest
  • East

雜食

  • quickly (鹽酥雞)
  • 天仁
  • red mango: 到處都有的frozen yogurt
  • pinkberry: 同上
  • roosevelt ave上的豆花店
  • 金園的蛋餅
  • 阿波羅
  • ()麵包店﹕ kasina上超好吃波羅麵包
  • 紅葉﹕蛋糕好吃﹐老闆娘臉很臭

好吧我必須要說黃金商場裡面(最裡面那家)的麻辣燙也好吃得不得了

以上介紹的都是我常吃的店﹐所以價格都還在合理範圍。應該可以看出來吧﹐我最常吃日本菜﹐其次為台灣菜(因為選擇太少)。曾經有一陣子因為某種緣故吃了很多韓國菜﹐不過現在吃得少多了。(而且韓國菜吃久了也就那幾樣)

p.s. 下次來介紹酒店吧﹐我覺得那可能比介紹歐美菜有趣多了﹐不過最近沒約會也都沒去什麼特別的地方喝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