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其他篇巴塞隆納的遊記﹐請見旅遊記事)

定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plaza del rei﹐也就是國王廣場(the royal square)Plaza Del Rei雖然佔地不大﹐但是可是個過去王宮的中庭。傳說中如果在這裡說一字謊言﹐這些牆就會即刻倒塌(這傳說怎麼跟羅馬石獅子的傳說這麼像﹖)。另﹐據說哥倫布曾在這裡向國王Ferdinand和皇后Isabella報告發現新大陸。

Plaza的入口處(見圖)通往博物館﹐裡面有一些中世紀的西班牙彫刻和其他展覽﹐樓下(地底下)則是非常豐富的古羅馬遺跡﹐據說是羅馬城以外﹐保存最為完整的古羅馬遺跡﹐遺跡本身非常特別﹐因為整個展示館都是在室內的地底下﹐而且有清楚的標示注明每個"房屋"遺跡的用處﹐以及當時的歷史背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個遺跡和許多其他非基督教的古代遺跡一樣﹐都曾被教堂下令破壞﹐而當時建築房屋所用的石頭﹐也有許多被拆來蓋新房屋用(即使在今天﹐長城附近的居民還是常拿城牆的石頭做為建築之用)﹐這種因為宗教或經濟上的因素而導致古蹟的破壞﹐真的是非常可惜。

Plaza Del Rei同時有羅馬城牆和巴塞隆納的大教堂(2005年外部仍在整修中)﹐後面會對教堂多做介紹。

在我們逛完羅馬古蹟正準備要去樓上的博物館時﹐防火警報器響了﹐而我們也沒有選擇的被趕出去﹐後來雖然證實是虛驚一場﹐卻也打消了我們的遊興﹐於是在Plaza附近照相後﹐便走去附近的巴塞隆納教堂。

巴塞隆納教堂位於Barri Gothic﹐其實距離Plaza Del Rei很近﹐那附近都市中世紀的歌德建築﹐就在巴塞隆納的La Rambla大道東北方。比較重要的建築包括巴塞隆納教堂﹐裡面有許多Relics﹐其中有一座基督的銅像(金像)﹐有許多人排隊觸摸﹐大概是能夠帶來什麼好運。教堂裡面比較特殊的一點是許多彫像都有鐵欄杆圍起來﹐因為巴塞隆納的治安實在太亂﹐而教堂內的展示品實在是太值錢了﹐不得不以鐵欄杆(而且是圍到屋頂的那種﹐這樣防範小偷的措施在歐洲可說是很少的)來加以保護。據A說﹐她曾經在這裡做彌撒時看到有老婆婆在教堂裡被搶﹐由此可見巴塞隆納治安之差。

參觀完教堂﹐我們肚子都餓了﹐就來到教堂對面的一家小餐廳﹐打算吃著名的Paella西班牙海鮮飯。在進去餐館後﹐我將隨身攜帶的nike包放在身後﹐但因為餐館人潮洶湧﹐一直被推擠﹐就將包包放在身旁的坐位上﹐並轉頭看桌上的menu﹐其間大概有一分鐘的時間吧﹐我轉頭檢查包包所在的地方﹐可是一分鐘前包包還在的地方﹐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空空的坐位。我們一群人當下餐也不用點了﹐問了侍者﹐他沒看到有人拿走我的包包(這不是當然的嗎﹖)﹐餐館裡滿滿的都是走進走出的人潮﹐也不知道到底是誰拿的﹐找了半天還是沒有背包的下落﹐只能沮喪的走出餐廳外﹐食慾盡消。

餐廳的侍者很(好心?)的出來跟我們說﹐這是這邊常有的情況﹐偷兒大概把值錢東西拿走後就會把包包隨便丟在這附近的哪個垃圾桶了。

“這裡這麼多垃圾桶我是怎麼找啊﹖”但我還是笑笑的謝絕了他的好意。

朋友一直溫言安慰我﹐說"還好沒掉什麼重要東西""不要難過﹐過去了就過去了"之類的話﹐但是我心裡還是傷心難過﹐在路上就不能抑制的哭了起來。包包裡有一個舊的數位相機(但也是5mega pixel)﹐一個大概一百美金的皮夾﹐手機﹐還有一些簡介。比起那些一切都被偷的人﹐我起碼把錢﹐信用卡和證件都放在money belt裡了﹐但是那種驚嚇感﹐還有一起丟掉的朋友的聯絡電話﹐是怎麼也彌補不回來的。

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了

R

 

(施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