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開始練新的鋼琴曲﹐一首拉赫曼尼諾夫的prelude。已經很久沒碰鋼琴了﹐指法都已經開始生疏﹐很多音都用摸的就這樣過去﹐而且還常常彈錯﹐不過﹐對音樂的感動還是記得的。

會開始練這首歌﹐其實是因為索弟。他之前為了一場演奏會花了幾個月把這首歌練起來﹐就開始很自大的在我面前現來現去﹐然後拉赫曼尼諾夫的東西聽起來又很酷﹐不像巴哈那麼無聊(雖然老師想讓我趁這個暑假練幾首巴哈)﹐於是聽了就讓我想彈﹐彈了又難得讓我想要瘋掉。不過練樂器就是這樣﹐遇到瓶頸的時候煩得都想把頭髮拔光﹐但是完美完成的時候﹐又興奮的想要像個小孩子般跳上跳下﹐把成果跟全天下的人分享。

只是一點想法﹐不過真的很希望能夠在三個月內練完這首歌。

(雖然索媽說她一聽我練這首就開始頭痛)

除了這一點點趣味外﹐這是個很平靜的週末﹐在閱讀海邊的卡夫卡與玩太十二之間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