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來這裡玩的朋友可能都有這個疑問﹐也就是這個部落格雖然叫小索的紐約日誌﹐裡面居然連一篇關於紐約的文章都沒有。 (滿臉黑線中)

回去翻翻之前的blog﹐似乎也是跟這裡一樣﹐只有在心情好的時候簡單提一點平常搭地鐵或是耶誕節櫥窗很美之類的瑣事。

我想這就跟住在台北的人不會寫台北有什麼好玩的景點一樣的道理吧。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第一次來紐約"觀光"的時候﹐就把所有觀光客會去的景點給去得差不多了﹐高中之後真正住在這裡﹐才發現這些所謂的"景點"紐約人是不去的﹐舉例來說﹐一個出生並一輩子在長島的白人友人直到雙子星倒掉前都沒有上去過﹐連自由女神像都是小學課外活動的時候跟全班一起去的。()

所以也不能怪住在紐約五六年﹐而且還在市區上班的我不寫紐約的遊記啊﹐人就是這樣﹐越常去的地方越覺得沒什麼稀奇﹐像過去我曾兩度在第五大道上上班(一次在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附近一次在Union Square)﹐每天經過的名店無數(特別是前者﹐附近Prada/Coach/LV/Tiffany&Co等一堆)﹐反而一點想進去的吸引力也沒有。再者﹐紐約說小不小﹐但如果我在city裡的景點那裡舉起相機喀嚓幾下﹐被熟悉的朋友或以前同事看到的可能性還是滿大的。

很多觀光客就會站在我們公司門口照Grand Central﹐可是要是是我去照被看到...這輩子大概就別想超生了。

(試想﹐在101上班的人會下班站在門口照自己公司嗎﹖)

所以說﹐要寫紐約的遊記﹐還是看我暑假的時候有沒有辦法回去當觀光客吧 :) (如果不去希臘的話﹐這個可能性其實還滿大的)

 

---

btw, 下禮拜二要回去華盛頓DC的家﹐最近是櫻花季/祭﹐可能的話﹐我會照一些美麗的櫻花照片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