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一個朋友在唸書﹐之後看時間晚了她又住在校外﹐便決定送她回家﹐不然她週末公車不好等。兩個人在走路到停車場的時候﹐她跟我抱怨: “為什麼這麼遠?""妳怎麼沒有停近一點的車位"﹐完全沒有想到我是因為昨天送她回家回來得晚才沒有停到好的車位﹐然後今天送她不但要消耗我的時間還有油錢。

送她回去後我在路上想﹐原來這就是有車和沒有車的不同。我這麼說不是指沒有車的人比較窮或是比較不好﹐只是在"有在開車""沒在開車"的人身上﹐你可以很清楚看到他們思考模式的不同﹕

-像是﹐沒有車的人不能了解為什麼開車的人會為了停到一個好車位而欣喜若狂(特別是宿舍後面的車位少)﹐只要停到個好位子﹐一禮拜不出門都是常有的事。

-他們也不能夠了解為什麼開車的人碰到油價上漲就像被人打了巴掌般疼﹐或是油價下跌時高興的像錢從天上掉下來

-他們也不了解為什麼有車的人在拿到保險費的那一個月特別的省吃簡用﹐因為那一張保險費可能就是一個月的薪水

-他們也不能夠了解為什麼明明天氣很冷開車的人還是要穿著厚厚的夾克一個禮拜至少出去熱一次車﹐免得排氣管壞掉

-他們也不了解為什麼有車的人對車子百般愛護﹐清洗打蠟﹐疼惜的程度更勝於自己的另一半

-他們也不了解為什麼開車的人討厭在下雨/下雪或晚上出門﹐因為路滑而且晚上能見度不好

-他們也不了解為什麼車子好像總是要修要保養﹐雖然他們坐車的時候從來不為自己享受到的舒服抱怨

-他們也不了解為什麼開車的人討厭別人在車上吃東西﹐因為食物的味道會在車子裡久久不散掉落的碎屑也極難清理

-他們也不了解駕駛點數對一個開車的人的重要﹐就跟成績對一個資優生的重要一般(在紐約被開罰單是要扣點的﹐扣光會被吊銷執照)

他們不了解.....沒錯﹐沒有開車的人﹐他們就是不能夠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