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流浪牛仔在美國的二十州流浪﹐讓我心裡好生羨慕。來美國住這五六年﹐我可能還沒有去過二十個州呢。

(如果說開車經過二十個州的話大概有吧)

既然這樣﹐我也來記一下自己曾經去過哪些州好了﹕

New York, NJ, Georgia, California, Florida, Massachusetts, Delaware, Maine, Maryland, Virginia, Pennsylvania, Utah, Connecticut, Delaware, West Virginia.

以上是以前去玩過的州﹐就是有去玩印象中那裡有些什麼什麼的﹐總共15個。

(應該看得出來吧﹐東部的城市居多)

另外其他的有些去過﹐但是要說景點的話真的是什麼也不記得了。像這種類型的州﹐包括North Carolina, South Carolina還有blah blah blah等等﹐不過這種走馬看花的晃過﹐不能夠算吧。

其實索媽咪以前沒在工作的時候我們常去Road Trip﹐也就是開車旅行﹐是最便宜也最方便的(把車開走﹐帶皮夾就好了)的旅行方式﹐一年可以去個三次左右﹐不過她現在忙﹐假期也少﹐我們一年難得做一次這樣的旅行。(上一次是暑假去MaineNew Brunswick NovaScotia.)

不過女生出去旅行﹐和男生比較不同的事....我們比較怕累﹐旅館不高級沒關係(當然索媽比我挑一些﹐我可是柏林10塊歐元的男女混住青年旅社都去睡過的)但床褥一定要乾淨﹐在情況允許之下(也就是除非找不到餐館或有好吃的東西可以自己煮外)一天一定要在餐館坐下來吃一餐﹐然後洗澡沒有熱水會馬上翻臉。(笑﹐去Barcelona就碰到這種事)

另外﹐我們對安全上的顧慮會比男生來得在意﹐每次都會拖延去下一個景點的時間﹐然後心情不好可能一天一個景點都不去。

這樣說聽起來好像有點麻煩﹐不過我對旅行的態度就是這樣的。旅行的目的﹐既然是為了讓自己快樂﹐享受一個不同的生活﹐不同的視野﹐就沒有必要把自己局限於一個既定的行程裡。就算是在離家幾百裡遠的地方﹐我一樣要吃好﹐睡好﹐按照心情而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如果明明知道該去的時間睡過頭﹐或是不巧錯過時間的話﹐那就表示我並不是真的很在意有沒有去過這個地方﹕像是住在英國半年﹐我從來沒去白金漢宮看過換衛兵()Tuscany的時候也沒有去San Gimignano﹐然後去羅馬的時候沒去Spanish Steps等等。如果要說遺憾﹐那當然是會有的﹐畢竟下次去那個地方都不知道會是幾年之後的事﹐難得來總是該多看看多玩玩。

但是我也很清楚﹐要是人生再來一次﹐我不見得會去那些地方。

人活在這世界上就是這麼多年﹐我們總是想不斷的要﹐不斷的得到﹐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我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只是拼命的追求眼前的一切拼命的得到

.......但我不想要這樣。

如果平常的時候已經過得很緊繃﹐已經很勢利﹐已經什麼都想要﹐已經很貪心﹐為什麼不在旅行的時候把自己放鬆下來﹐只拿"我真正想要"的一切﹖

畢竟﹐在那一刻的時候﹐我只想要在某個地方﹐跟某個(或某些人)在一起。

那麼﹐有些得不到的﹐又何必強求﹖

在死亡的那一刻﹐我會記得的﹐大概會是那些曾經跟我在一起的那一些人﹐我們曾經經歷過的那一些事﹐而不是英國女王在某年某月換了一次衛兵。

如果會記得那樣等級的事情的話﹐簡直就跟追星族一樣﹐太可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