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閱讀http://tw.myblog.yahoo.com/jw!xXESoxSXGRuM9HqwnFn4PQ0feig-/article?mid=143之感想。

我可不可以說﹐這篇真的是讓我嚇壞了:p (或者該說﹐每次我在看台灣人打包東西來美國的清單時都要被嚇一次)

既然我所看到的許多blog 長都是第一次旅居國外﹐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上次我還看到一個雅虎精選部落格裡談建議帶羽毛衣去英國穿的﹐差點昏倒....。英國人﹐特別是白人幾乎沒有在穿羽毛衣的﹐因為很土)﹐所以現在把我住紐約的經驗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文具書籍類】

工具書都買得到﹐只是比較貴。(基本上在紐約只要有錢什麼書都買得到﹐沒有他們也會幫你進) 文具也不貴﹐不過沒有台灣的精美...文件夾倒是可以多帶幾個﹐因為這東西美國的價錢是台灣的三倍。

【生活用品類】什麼都不用帶(紐約這種東西還常常比台灣便宜)﹐除了藥品可以帶一點﹐因為在美國看病很貴。生活小用品請善用韓國一元店和藥局的減價(這邊藥局可以媲美大型量販店﹐除了生鮮超市外什麼都賣)。化妝品除了日系和台灣品牌外﹐幾乎都跟台灣同樣價錢或是更便宜。我沒有近視﹐所以不知道隱形眼鏡的價錢。

【食品類】其實什麼都有賣﹐除了我從台灣帶回來的燒仙草粉和這裡吃不到的統一布丁。

【數位產品及周邊】謬思﹕台灣電子產品比較便宜

事實﹕很多時候大賣場的減價遠低於台灣的價錢﹐像是我兩年前在台灣買的samsung mp3跟這邊一樣價錢﹐還有無線滑鼠和鍵盤美國還比較便宜。連接的線路倒是可以多買...美國的線都很貴﹐動扎十塊美金以上。

【廚房用具類】同上﹐請善用韓國(或其他民族)一元店﹐大同電鍋也很容易買到而且只貴一點。

【隨身證件類】除了該帶的證件外“一定要帶駕照”。駕照在美國等於是證明身份的另一個id﹐不只是為了開車方便。而且在美國只要離開紐約一定要開車。國際電話卡倒是可以在中國城或flushing買﹐很便宜。

【衣物類】經濟上可以負擔的話儘量不用帶﹐因為美國和台灣的fashion style不大相同。美國﹐特別是紐約﹐偏好式樣簡單大方顏色沉穩的衣服。

 

 

註﹕1. 我引用文的該版主說很多人建議帶米...但其實在這邊買中國米或日本壽司米都相當容易。

2. 關於衛生棉....well, 用習慣就好 :)

3.真的不用帶棉被﹐太誇張了。美國棉被不會比台灣貴。(特別是名牌﹐可能還比台灣便宜)

 

不過說了這麼多﹐我個人還是傾向努力賺多點錢什麼都不帶直接來紐約當大爺的那種(謎之聲:誰不想啊 XD)

只是一點建議﹐還望有旅居國外經驗的朋友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