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把新家的一切安頓好﹐擦了地﹐我也累到只有上網看文章的力氣。

自己搬一次家﹐買一次傢具﹐花一次所有該花的錢﹐我才了解到﹐原來生活是這麼令人疲乏﹐搬家是這麼累﹐而養一個家﹐是這麼的不容易。

昨天我跟索媽在IKEA﹐其實除了基本傢具也沒買什麼東西﹐但隨隨便便的也就花了兩百塊錢。我從來不曾注意到的﹐但是原來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是這麼不容易。過去我總是把一切想得很簡單﹕“哎呀這個架子不過五十塊﹐那個椅子才四十元﹐換成台幣不過一千出頭”。我現在在真正了解到﹐並不是買一樣東西就好了﹐那樣想的話﹐當然是很便宜的....但是所有的花費加起來就要不少錢。買了桌子就一定要買椅子﹐有了床要有床單被套枕頭枕頭套講究一點的話還有bed skirt等有的沒有的﹐買了電視那要不要裝有線電視﹐天氣熱要電扇冷氣﹐許多電器的話需要延長線﹐床旁要放東西的話要床頭櫃﹐廁所裡要毛巾浴帘廁紙﹐早上起床的話要鬧鐘...。特別是我惱人的個性﹐太便宜的東西看不上眼﹐太貴的又買不起﹐所以一挑再挑﹐好不容易才能找到好的。

我過去總是嫌索媽每次在為一點小錢計較﹐總是不能了解為什麼她買一個貴一點的東西要想了再想還要四處比價﹐相較於索媽的實際﹐過去總是為了花錢而花錢的我真是可笑得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