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之前已經提過亂用信用卡所帶來的壞處﹐這次就來談談如何用信用卡來賺錢省錢吧。現在信用卡公司發卡浮濫﹐在很多人的眼中﹐信用卡造成卡奴和許多家破人亡的社會案件﹐簡直是萬惡淵藪﹐孰不知﹐信用卡只要使用得當﹐是可以替使用者省下許多麻煩與金錢的。

1.Mileage plus

喜歡旅行並經常旅行的人(如我)常常會因為預算不夠而不得不取消某個行程﹐或只能長時間彎著身子委屈自己坐在經濟艙的位子裡﹐但現在許多航空公司與銀行聯合推出的信用卡﹐不但一開卡就給你數萬的里程﹐每刷一元(在此指美金)還有里程回饋的方案哦。

舉例來說﹐UA聯合航空與Chase大通銀行的聯名卡﹐只要開卡並完成初次消費後就免費贈送兩萬UA的里程(約一張紐約到華盛頓的來回機票)﹐並且每花一元就有一里程的回饋﹐里程可用來換免費機票﹐也可以用來升等或在網站上訂購旅社。

去年我們全家去緬因州和加拿大Novascotia的免費來回機票﹐就是這樣賺到的哦﹗而我上個月會花這麼多錢的部份原因也是為了要集到去西雅圖的免費機票去看朋友﹐因為我只差兩千塊就有兩萬五千哩的免費里程了。

不過﹐這個信用卡有一個缺點是只有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後每年有六十塊美金的年費(所以要記得一年之後得把信用卡取消﹐改用其他累計里程的信用卡哦)

除了UA外﹐另一家美國大航空公司Delta也有跟美國運通卡合作的類似信用卡﹐不過Delta比較小氣﹐只願意在初次消費後給19000哩的免費里程﹐而且接受美國運通卡的商家比較少﹐所以不被我列為考慮。

Capital One是一家最近聲勢暴漲的美國銀行/信用卡公司。雖然在國外沒有太大名氣﹐這家銀行在前陣子的合併案結束後﹐已經是美國排名第四大的銀行了。這家公司的Visa卡﹐是我最喜歡的﹐也是我最鼓勵家人和朋友使用的信用卡之一。這家公司的信用卡﹐你可以選擇領現金也可以選擇換里程﹐你的里程可以跟數十家有和這家銀行有合作關係的航空公司兌換(包括長榮)﹐沒有限定必須在哪一家航空公司。

而最棒的是﹐這家不但免年費﹐還是美國少數(我不清楚台灣的銀行是怎麼做的)在國外刷卡消費不加任何手續費的公司。(包含花旗匯豐和其他許多大銀行的信用卡在國外消費都有要求付額外手續費的哦)

2. Cash back:

有里程可拿雖然很好﹐但有錢拿當然更好﹗現在許多信用卡公司對於信用比較好的客戶都有提供可以拿現金回家的信用卡﹐而且每家的特別優待不同﹗我的花旗Dividend卡﹐在刷油錢﹐家用品和藥品上都有百分之五的現金回饋﹐而其他的花費上也可以拿百分之一回來哦。我是用習慣了花旗的卡所以不想更改﹐但是貨比三家﹐可能其他銀行有更好的優惠哦﹗

3. 0% interest

雖然信用卡一般來說都是利率超高的可怕循環利息﹐但有些銀行為了招攬新顧客﹐也推出了六個月零利率的方案。只要使用得當﹐這些信用卡不但不會讓你進入破產的地獄﹐反而可以幫你賺到一筆額外的錢呢。舉例來說﹐與其花掉一千塊的現金﹐不如將這一千元的消費刷在零利率的信用卡上﹐把現金存起來(或投資)﹐然後在六個月之後付清。這樣做的話﹐不但不用付額外的利息錢﹐反而可以因為慢花這筆錢﹐而賺到存在銀行(或投資)所得到的利潤呢﹗同理﹐如果有目前還不掉的信用卡﹐也可以先把未付清的餘額轉到這個信用卡上﹐這樣也就省了好幾個月的利息錢。

(雖然身邊很多信用卡達人如此推薦﹐我個人因為討厭欠債的理由並沒有試過這個方案)

除了這些簡單的省錢法外﹐信用卡公司為了競爭﹐還有提供各式各樣的省錢優惠呢(像是便宜的汽車保險)。只要貨比三家﹐一定可以發現又方便也可以替自己省錢的好信用卡方案。就像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信用卡使用不當會讓你信用破產也會讓你在卡債的痛苦輪迴中無法脫身﹐但使用得當的話﹐也可以幫你建立良好的信用並省下額外支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